二次元相关子博❤但只写BG和亲情友情向BL||圣斗士加隆中心‖八犬传现绫‖KNB笠松幸男‖晨曦公主白娜/关京牙||MAGI煌红组
 

【八犬传/拉郎】现代AU,同居三十题08-09(现八×绫音)

OOC是肯定的一切为了产粮喂饱自己……



08. 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
(其实我觉得本篇严重跑题了T T)

      实验室的定期小结交流会终于在晚餐时间之前结束,所有人员为此都在心里高呼万岁。

    绫音和师兄尾崎要正一边交谈一边走出会议室,迎面便看到了正走来的好友滨路,二人不约而同都在瞬间带上了笑意。

    “滨路~”尾崎要笑嘻嘻地想扑过去,却被自家女朋友毫不留情地甩开了。

    滨路一个箭步冲到绫音跟前,促狭地对着绫音笑,“我看到你家大叔男友了哦,正在楼下大厅里打瞌睡呢。”

    “呀?我……我明明让现八先生送完资料就回去的呀!他怎么……”

    还没来得及吐槽“才不是大叔”,听到他还在这里,绫音呆了呆,顿时一阵风似的跑走了。

    滨路和尾崎要相视一笑,携了手慢悠悠地前行。

    学院的建筑较为现代,前年才翻新过的雪白墙壁仿佛已经透出了消毒水的味道,一楼大厅更是设有物件齐全的来访客休息区,简直像是一间真正的医院。

    绫音风风火火地下楼,就看到了坐在休息区的宽大沙发上正揉眼睛的现八。

    她小嘴一撇,这才放慢脚步走了过去,嗔怪地看着现八,“刚刚我不是说了吗……现八先生又在自作主张了。再这样折腾自己,我……我就不理你了。”

    现八这时算是终于睡醒了。他摸了摸后脑勺,将那小手反抓在掌心里轻抚,笑眯眯的,“只是两个小时的会议而已,我出去监视都是一天一夜呢……啊啊,这不是监视,是我说错话了。”

    在小女友羞恼得要用粉拳砸过来时,现八笑呵呵地将她揽入怀中,“我来的时候就已经不早了,恐怕结束时会天黑,干脆就在这等你。”

    他的额头抵着她的,轻轻蹭了蹭,仿佛孩童一般。那近在咫尺的温热呼吸,清晰有力的心跳声,浓烈的男人气息,令绫音的脸慢慢变得通红。

    “我就知道……现八先生总是这样,有什么计划都会憋在心里,有什么委屈也总是自己担着,从不说出来、不让别人分享。”她终于说。

    她讨厌他这样的坏“习惯”,她会心疼……真的。

    就像,那时候……

    现八眸光闪动,另一只手在怀中轻轻一掏,拿出了那张宝丽来照片。

    “你是说这张……‘偷拍’照片么?”

    绫音“呀”的失声叫了出来,他……他从哪里找到了这张已经丢失的照片?

    她急忙伸手要抢,现八哪里会让她得手,捉弄似的晃了晃,又塞回了内层衣袋里,还对着胸口拍了拍。

    ——想要,就自己伸手进来拿。

    “你不也是这样么?将小心思藏在心里。”现八伸手点了点她的鼻子,“说吧,是那时候就开始‘盯梢’我了吗?”

    “哪有‘盯梢’……现八先生真是个工作狂、职业病。”绫音的小脸鼓成包子,但脸上的红晕愈发浓厚。
“你是第一天才知道吗?”现八朗声笑了,握着她的手走出了教学楼。





09. 相隔两地的电话
(流水账对白(´;︵;`))

    今天难得下班早又没有特别的出警情况,现八兴冲冲地回到家,却在把钥匙插进锁孔的瞬间僵住。

    他忘了,绫音今天一大早已经随导师去了外地参加学术交流,三天后才会回来。

    开门进屋,一头栽倒在沙发上,犬饲现八感觉到无边的寂寞。

    啊啊,今天早上分明还是他骑车送她去机场的,只因为上午警视厅忙得不可开交,他一下子竟忘记了。

    本来还期待今晚能有一个难得的约会……

    现八沮丧地掏出手机,不情愿地把餐厅的预订按了取消。

    一个人去吃饭有什么意思,他还是补眠算了。

    “叮叮叮叮叮——”

    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惊得犬饲现八一跃而起。

    他在原地转了一圈,终于发现,原来是电视机旁边的固定电话响了。

    在这个手机已经非常普及的时代,在家里保留固定电话已经是非常稀奇的习惯;

    更稀奇的是……竟然还真的有人打过来?

    电话还在响着,现八犹豫了一下,还是走过去把它接了起来。

    “……您好,犬饲宅。”

    “噫,现八先生果然在家呢,真好呀!”

    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欢快声音,现八的精神瞬间为之一振,惊喜得更用力地抓紧了话筒。

    “绫音,今天累不累?今天的交流会是否已经结束?你现在在酒店里吗?吃过晚饭了吗?……”

    一日不见,如三岁兮。

    不知不觉他对着话筒说了一长串话,等到回过神来停下,对面突然传来一串笑声,还有他的小女友羞恼的“不要笑啦!有什么好笑的!”的埋怨。

    现八扶额,原来并不是一通私人电话啊。

    “现八先生?现八先生?……呜呜对不起,我……我不是故意让大家掺和进来的……你还在听吗?对不起!”

    焦急的声音打断了现八的遐思,他捧着话筒回到沙发上坐下,懒懒地靠在大靠枕上,心头原本有的一些不满意早已消散。

    “我在呢。”他沉声说,唇边不自觉带上了笑容。

    话筒那一头明显松了口气。

    安静片刻,现八嘴唇动了动。但对面的人仿佛也有了感应般,绫音突然说:“我好想现八先生……明明才离开了半天,却感觉已经离开半年了。”

    现八紧紧抱着话筒,这样平平淡淡一句话,却让他心底泛起了层层涟漪。

    “为什么今天会想到打家里的固定电话?”他揉了揉有些发酸的鼻头,故作轻松地顺口问道。

    绫音扑哧笑了,“如果我说是女孩子的第六感,现八先生会相信吗?”

    “……哈?关于什么的第六感?”现八顿时好奇了。

    电话那头的笑声更加娇俏,听得现八心里直痒痒。他眉头一皱,故意沉下声音,“别笑,快说,不然我要生气了。”

    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绫音马上收了笑声,现八几乎可以想象到她委屈得皱成一团的小脸,不由勾起嘴角,他的小姑娘真是太老实了。

    “因为我预感……今天现八先生会按时下班。所以我试着拨了家里的电话。”绫音嘟哝,“就算是你不接,我再打你的手机也没关系呀。”

    现八摇摇头,真是孩子气的举动。

    但是他喜欢。

---TBC---

评论
热度(8)
© 玹珂 | Powered by LOFTER